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术活动>>正文
八角讲坛:跟着诗词游赣州
日期:2023年11月09日 19:02  点击次数:

题目:《跟着诗词游赣州》

主讲人:张伟

讲座时间:2023年11月10日(周五)19:00

讲座地点:红旗校区大礼堂

索票方式:请欲参加的同学关注“江小理”微信公众号,在线索票。

讲座嘉宾简介:

张伟,赣州市文广新旅局二级调研员,中华诗词协会会员,中国楹联协会会员,中华诗书搬运工。先后在于都、兴国、安远、信丰和市直机关等多层面工作,多年深耕宣传文化、公共文化旅游服务、专业艺术、非遗和文博等业务,曾任赣州市图书馆、博物馆负责人。近10年组织合著出版了赣州市图书馆藏碑帖丛书和影印丛书,点校明嘉靖版《赣州府志》、清同治版《赣州府志》《苏东坡的诗意赣南》《赣南家训》《赣南诗联赏析》《赣州理学》《橙精灵游赣州》《趣游章贡》《趣游瑞金》等20余种赣南地域特色的文化和旅游图书。

赣州历史悠久,几千年来,不仅孕育了一批又一批本邑的文人学士,而且以其壮美的山川名胜、深厚的历史底蕴、淳朴的风俗人情,吸引着邑外的高士大儒,慕名远来,流连咏叹,留下了大量令后人赞羡不已的诗词作品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赣州市社科联、赣南诗词楹联学会组织力量,精选古今各个时代名家370余首诗词,辑成《历代名人吟赣州》这本书。全书围绕古今赣州的山川名胜、风土人情,缘景缘事缘人而吟发。作品取材广泛,风格各异,缤纷多姿。让我们跟随张老师一起感受本书的魅力,体会古今赣州的山川名胜,风土人情。

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各位师生关注本次讲座,欢迎各位师生届时前往听讲!



上一条:图书馆讲座:新东方考研专题讲座
下一条:八角讲坛:古诗词的音乐美

扫描二维码分享
相关推荐:
读取内容中,请等待...

Copyright © 2024 www.jxust.edu.cn 江西理工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
学校地址:  [赣州-三江校区]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958号  邮编:341000  

        [赣州-红旗校区]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大道86号  邮编:341000

        [赣州-黄金校区]江西省赣州市客家大道156号  邮编:341000

          [南昌-南昌校区]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180号  邮编:330013


   移动版    赣ICP备05001230号-1     赣公网安备 36070202000070号